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护照盖“世博章”被拒出境 边检提醒不得有涂改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3:49

  护照盖“世博章”被拒出境 北京边检已发现16起 边检民警提醒护照不得随意涂改或损毁

  本报讯(记者洪雪通讯员孙爽)普通护照加盖“世博章”,导致护照不能使用。记者获悉,截至今天,北京边检总站已发现了16起因普通护照加盖“世博章”导致不能出境的情况。

  边检民警提醒中外游客,切莫将普通护照当成世博护照使用,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世博护照畅销导致“一照难求”,许多游客在普通护照上加盖“世博章”。

  据介绍,世博护照可以算得上是上海世博会上最畅销的纪念品了,每个来到世博会的人都想拥有记录自己的世博足迹的世博护照作为特别留念。但由于游客众多,世博护照一度出现了排长队购买甚至脱销的场面。

  于是,一些游客为了简捷方便地收集到各展馆的“世博章”,就拿出了自己的普通护照代替世博护照,到各展馆盖章留念。

  当他们拿着盖满“世博章”的护照出境时,却被边检民警告知需要到相关部门换领新护照或其他合法旅行证件。

  北京边检民警向记者介绍,上海世博会开始以来,截至今天上午,他们为旅客办理出境手续时已发现16起上述情况。

  边检民警指出,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 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重要证件,持照人应妥善保管,不得随意涂改或损毁。

  边检民警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入出境管理办法》规定,这些旅客都在边检民警的建议下到相关部门换领了新护照或其他合法旅行证件。

  边检民警在此提醒中外游客,切莫将普通护照当成世博护照使用,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链接

  何为世博护照?

  在历届世博会上,各参展国家与国际组织均会准备一枚代表各自文化特色的世博纪念印章,而世博护照则是收集这些纪念印章的指定载体。

  参观者通过收集这些纪念印章,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参与乐趣,体验到了各国文化特色,而且在盖章过程中的经历也将成为自己世博记忆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