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5月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下降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3:59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经济产业省29日公布的5月工矿业生产指数初值(2005年为100,季节调整值)为95.9,环比下降0.1%,近3个月来首次下降。国内外普通乘用车生产量有所下降对指数整体造成拖累。但由于未来预计产量有所上升,经产省的基调判断仍为“生产处于恢复之中”。

  普通乘用车面向亚洲和北美等海外地区的生产有所减少,加之国内方面环保车补贴政策效果减弱,生产量也有所下降。经产省表示,一些汽车生产商担心环保车补贴9月末结束后,生产将出现下降。

  按行业分,包括普通车辆在内的运输机械工业下降2.7%,印刷用纸等纸浆、纸及纸类加工品工业下降1.8%。另一方面,新产品产量上升的液晶电视和笔记本电脑所在的信息通讯机械工业则出现5.5%的增幅,空调所在的电气机械工业也增长了1.5%。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