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昌吉北塔山遇洪水 580余师生被困获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6:35

图为被洪水淹没的民房。中新网发 李斌 摄


图为北塔山牧场寄宿学校师生转移至山坡安全地带。 中新网发 李斌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9日电 (记者 冀江彤 通讯员李斌)近日,新疆奇台县北塔山牧场突降暴雨、冰雹,引发洪水灾害,导致2000余人受灾,当地一所寄宿学校580余名师生遭洪水围困,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公安边防支队官兵经过半小时的解救,将该校师生安全转移至山坡,无一人遇险。

  “要不是边防派出所警官舍命相救,我们学校学生不知多少要被冲散,他们是我们的保护神啊!”北塔山牧场寄宿学校校长包尔汗激动地说。据该派出所有关人士介绍,暴雨积聚后洪水从山上三个方向倾向学校,情况十分危急,当时学校正在上晚自习,突然来袭的洪灾使师生们惊慌失措,洪水就要冲跨学校的围墙。

  得知情况后,该派出所5名警官冒着暴雨赶来,立即砸破另一侧栅栏,组织全校师生迅速向山腰转移。官兵们将幼小的学生或背或抱,奋力在山梁上来回奔跑,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解救,全校580余名师生安全转移至山坡安全地带。

  据了解,该校是北塔山牧区惟一的一所全日制寄宿制学校,在校学生大都是牧场的子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