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成立低碳经济和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21:32
  中新网广州6月29日电 (杨薇 张乾铄)气候变化是当今人类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发展低碳经济已成各国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为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广东省低碳经济和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今日在华南农业大学成立。

  记者从中心揭牌仪式活动获悉,中心将建设成为广东省应对气候变化、发展低碳经济的重要科研和决策咨询单位。

  据介绍,该中心主任由华南农业大学校长陈晓阳教授担任,副主任由华南农业大学吕建秋研究员、徐正春教授、苏志尧教授和刘一民副教授担任。中心下设节能降耗研究室、可再生能源研究室、(林业生态)碳汇研究室、低碳经济研究室、应对气候变化策略与技术研究室等。

  陈晓阳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发展仍是第一要务,不可能通过大幅削减工业来发展低碳经济。解决保持经济增长趋势与保护环境形成的矛盾,可以从林业和农业入手。”

  中心揭牌仪式上,广东省林业局局长张育文、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梁建茵、广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资源与环境气候处处长林耀军、广东省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处长姚化荣,分别发表讲话并肯定中心成立对广东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张育文表示,“寄望中心立足广东,放眼世界,为推动广东加快经济转型,促进广东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据了解,中心将重点研究低碳农业、林业碳汇等重要课题,为政府相关部门发展低碳经济、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技术支撑。接下来,中心将加快应对气候变化和发展低碳经济领域重大技术的研发、示范和推广,并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和发展低碳经济领域的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