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至胡台快速干道跨三环桥竣工通车(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5:25

  本报讯 (记者杜一鸣)6月29日,沈胡快速干道上横跨三环(绕城高速公路)的桥梁正式竣工通车,为两年前局部竣工的沈胡快速干道划上圆满句号。

  市交通局公路管理处杨义介绍,沈胡路跨线桥改建工程是沈阳市2008年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跨线桥主体总长975米,其中主桥长495.36米,两侧引道长479.64米。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宽22.5米,设计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

  北李官村委会主任张景慧介绍,这座跨线桥是沈胡快速干道上的一个重要节点,没竣工前,北李官的居民要到桥西头东民村去办事,必须绕到李前线(公路)需花费半个小时,现在5—6分钟就能到桥那头了。此外,桥两侧的地板厂、包装厂、仓储物流公司等都能利用上沈胡路这条快速路了。

  链接

  沈胡快速干道

  沈胡快速干道,起于于洪区北李官李红线与李诺线交叉处,与在建的沈胡快速干道大兴至胡台开发区段相接,全长16.02公里,双向六车道,路宽22.5米。该条公路已于2007年10月竣工通车。

  记者手记

  好桥还需好配套

  沈胡路跨线桥的竣工通车令附近居民兴奋不已。然而,记者在现场采访却发现:桥两头配套设施如不赶紧跟进,桥的安全隐患会很大。

  记者看到,在引桥上,交通部门虽已划上了崭新的减速慢行标志,但桥下没有摄像头等电子监管设施。现场的居民介绍说:与桥平行的便道上平日里车水马龙,当便道上的机动车拐弯上桥或桥上机动车调头开上便道时,由于缺少交通信号,发生安全事故几率大增。

  当地村民建议说,一是在桥两头的人行横道两侧安装交通信号灯;二是在桥两侧安装电子监控系统,对超速和闯红灯现象加以震慑和监控;三是在桥下必要地方建设下穿通道。

  建桥本意就是保人车平安,建好桥固然重要,但配套设施同样不可小觑,建与管只有相得益彰,方能持久畅通平安。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