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彼得雷乌斯面临议员“拷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5:43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四星上将彼得雷乌斯定于29日前往国会参议院出席听证会,解释阿富汗局势,说服议员批准他出任美军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

  一些分析师说,参议院将顺利批准这一任命,但彼得雷乌斯将受到“拷问”,涉及美国的阿富汗战略、美军撤离阿富汗的期限等方面。

  遭解职的前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同一天告知美国陆军,他有意退役。

  奥巴马23日任命彼得雷乌斯接替麦克里斯特尔。按规定,这项任命必须获得参议院批准。

  应可通过任命

  多数分析师认为,彼得雷乌斯受到民主党和共和党认可,任命将顺利获得批准。奥巴马希望,7月4日美国国庆节假期前,参议院能批准这项任命。

  这是奥巴马上台以来美军高层最大一次人事调整,对阿富汗战局意义重大。美国兰德公司分析师马图罗·穆尼奥斯直言,就阿富汗战局而言,这是奥巴马的“最后一次机会”。“我认为,对彼得雷乌斯,议员们在听证会上会非常温和、持肯定态度,”他说,“但对阿富汗战略将是另一回事……他将面临许多严厉的提问。”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卡尔·莱文认为,即便在奥巴马所属的民主党内部,对阿富汗战略的支持开始减弱。

  本月初,现年57岁的彼得雷乌斯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回答完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提问后晕倒,离场休息。他的发言人后来解释,彼得雷乌斯晕倒是虚脱和时差所致,身体无大碍。

  失意者“退役”

  现年55岁的麦克里斯特尔有意退役。

  美国陆军一名发言人说:“麦克里斯特尔将军28日通知军方,他有意退役。”这名发言人补充说,麦克里斯特尔还没有提交正式退役文件,所以不清楚退役生效的具体日期。

  麦克里斯特尔上周遭解职,退役决定在多数人意料之中。

  他先前接受美国《滚石》杂志采访,质疑奥巴马上台后推行的阿富汗战略,直接批评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和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卡尔·艾肯伯里等高官。这一表态引发轩然大波。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