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尔代夫内阁全体辞职 抗议反对党扰乱内阁职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11:01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马尔代夫总统府29日表示,马尔代夫内阁于当地时间当天下午全体辞职,以抗议反对党议员“劫持行政权力”,使内阁无法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能。

  据报道,马尔代夫内阁是在反对党威胁将发起对内阁的不信任投票的情况下提出总辞职的。内阁成员表示,他们无法继续与在议会中占多数的反对党合作。

  财政部长哈希姆说,反对党议员干扰了政府经济政策,还威胁将对内阁进行不信任投票。外交部长沙希德说,反对党议员试图阻止政府执行任何对人民有利的政策,因此他们对总统说无法这样工作下去了。

  马总统府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纳希德已表示将对马议会反对党议员阻挠内阁行使职能的原因进行调查。声明还说,纳希德总统及副总统瓦希德没有辞职。

  根据2008年开始实施的宪法,马尔代夫实行总统制,总统与副总统由选民直接选出,同时行政、立法及司法权力由不同的机构独立行使。纳希德于2008年10月就任总统,但执政党在议会中不占优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