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女子交巡警14天开千张罚单 7成为警告教育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7月01日00:32

  女子交巡警14天开千张罚单

  七成都是警告教育,今后每天都将在人民广场集体出发

  本报讯(记者 邱竹实习生陈鑫)昨日上午,重庆女子交巡警每日勤务讲评出发仪式在人民广场正式启动,英姿飒爽的女交巡警们以女性独特柔美的新形象为交通管理处罚带来“新气象”。据悉,从成立至今的不到半个月里,女子交巡警开出罚单1000多张,其中70%都是警告教育罚单。

  每日将在人民广场集体出发

  昨日上午8点45分,女子交巡警每日勤务讲评出发仪式正式启动,女子交巡警集中在广场一亮相,就引来众多市民围观。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就在女子交巡警整队过程中,各队组长分别向队员发出了“要做到亲民爱民、注意作风形象的规范”等“警训”。

  女子交巡警支队支队长肖蕾称,今后除了下大雨或人民广场举办其他重大仪式或活动外,一年365天,女子交巡警们都将在此进行每日勤务讲评,然后再集中驾车出发值勤。

  女子交巡警每天巡逻7小时

  肖蕾介绍,女子交巡警支队目前共有78位队员,每天将派出46个队员和15辆巡警车到渝中、渝北、江北和南岸区等地,以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通管理,一般巡逻时间为上午9点~12点和下午2点~6点两个时间段。

  每日专设交通疏导岗和护学岗

  除日常巡逻外,女子交巡警每天将在早高峰选择在两路口、上清寺、渝澳大桥南北桥头、美专校街等处设置交通疏导岗;晚高峰,女子特勤队将在两路口、上清寺、华新街、海关等处设置交通疏导岗。

  此外,女子交巡警还将选择在人民小学、中山四路小学、人和街小学、和平路小学、巴蜀中学、中华路小学校门口等处设立“护学岗”,维护车辆、行人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安全通行。

  处罚违法行为以警告为主

  “我们的初衷不是罚款,只是通过教育批评来引导交通违规者。”肖蕾说,自6月17日以来,女子交巡警共开出罚单1000多张,其中罚款的罚单只有300多张,其余罚单均是绿单或黄单,以教育批评和警告为主。

  交巡警将处罚哪些行为?据了解,主要是惩罚车辆乱停乱占位的现象、违反交通标志等行为,情节轻者给予教育批评和警告处分,情节重者才进行罚款处理。据悉,在女子交巡警执法过程中突出了人性化的执法氛围,除了对违法司机进行处罚外,还准备了平安钥匙扣等小礼物送到司机手中,希望司机以后开车更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