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事故 > 10游乐项目事故消息

华侨城内部人员透露:事故疑与设备供应商有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01日02:55
"太空迷航"可模拟航天飞船发射。
"太空迷航"可模拟航天飞船发射。

  华侨城内部工作人员透露:事故疑与设备供应商有关系?

  新快报讯 “太空迷航”,这个能完美实现航天迷飞天梦想的中国首个全程模拟太空遨游项目为何会突发事故呢?“跟设备供应商有关系,我们要找他们算账。”华侨城一中层管理人员对记者解释。

  他说,“太空迷航”的每个机舱周围都有挡板挡住,机舱以地面为支点旋转。而在前日下午,相关设备旋转起来后突然发生倾斜,并与地面接触,在高速旋转的情况下,机舱与地面发生了多次碰撞。

  据介绍,“太空迷航”项目中的机舱可以模拟航天飞船的发射过程,高速运转时,让乘客体验火箭发射时的重力加速度。而在事故发生时,这种高速运动却加剧了游客的伤情。

  记者获悉,东部华侨城本计划在今年暑假期间开通城堡酒店、童话乐园、火鸟山谷等新项目,作为新的盈利增长点。然而,此次事故如当头一棒,恐令华侨城的“暑期扩张”计划搁浅。

  相关链接

  “太空迷航”是国产首个此类游乐设备

  据东部华侨城副总经理郑红霞介绍,“太空迷航”由飞船模拟器及球幕投影系统组成,模拟宇宙飞船升空和宇航员动态飞行。该项目飞船模拟器由12个座舱组成,每舱乘坐4人,总共可乘48人。

  据悉,“太空迷航”是由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审批并检验合格的国家A类特种设备。项目由东部华侨城委托总装设计院研发、北京九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国首个此类设备。

  6名死亡人员

  吕 娟 女 29岁 湖南人

  刘思言 女 28岁 陆丰人

  陈光明 男 东莞某电子厂工人

  吴 琏 男 48岁 深圳宝安人

  吴昊思 女 24岁 深圳宝安人

  竺亚男 女 47岁 深圳宝安人

  10名受伤人员

  孙宁玲 女 25岁 湖北人

  赵婉媚 女 23岁 广东汕尾人

  赵姣姣 女 19岁 河南人

  欧明民 男 34岁 湖南人

  周珍珍 女 22岁 江西九江人

  张国伟 男 30岁 河南南阳人

  张国旺 男 19岁 河南南阳人

  林淑娟 女 18岁 广东揭阳人

  常树梅 女 26岁 河南人

  赵复梅 女 22岁 安徽人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