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临时政府:奥通巴耶娃定于7月3日就任总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1日08:18
  6月27日,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在首都比什凯克议会大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合法政府将于7月10日之后组建。她说,目前在临时政府里担任要职的各党派领袖将于7月10日辞职,全力准备参加议会选举。由此产生的职位空缺将由新的人选填补。在此之后,临时政府将成为合法政府。 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6月30日说,萝扎·奥通巴耶娃定于7月3日就任总统,任期持续至2011年年底。

  临时政府发言人法里德·尼亚佐夫告诉法新社记者:“中央选举委员会7月2日宣布公投结果后,萝扎·奥通巴耶娃将在7月3日宣誓就任总统。”

  尼亚佐夫说,应奥通巴耶娃要求,总统就职仪式将在首都比什凯克一家音乐厅低调举行。

  比什凯克4月7日发生骚乱,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时任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离开吉尔吉斯斯坦,后来宣布辞职。

  临时政府5月19日通过法令,委任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兼任过渡时期总统。

  吉尔吉斯斯坦6月27日举行公投,以决定是否通过新宪法草案以及是否认可由奥通巴耶娃担任过渡时期总统。初步计票结果显示,超过九成选民同意新宪法草案,“批准”奥通巴耶娃出任过渡时期总统。

  新宪法草案规定,议会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临时政府官员6月30日确认,将于10月10日举行议会选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