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事故 > 10游乐项目事故消息

太空迷航项目国外多被禁止 华侨城股票昨日跌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01日14:01


资料图
  内幕

  昨日,记者采访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他表示,自己对太空迷航的运作原理还是比较了解的。他告诉记者,这个机动游戏的原理就是:12个吊仓,每仓4位,密闭于一个大的离心旋转仓内。游戏进行当中,离心仓必须连续供氧,在高速旋转的情况下产生离心力,使身处其中的人产生失重和超负荷的感觉。“这个游戏存在相当大的风险,国外现在已经禁止了。原因就是,在高速旋转时很容易产生静电,当静电火花在设备内部有漏油的情况下遇氧爆燃,那么爆炸产生的力量会使密闭仓压力瞬间增大,爆裂的震荡会使小吊舱发生严重变形,继而脱落,然后向外飞出,从而造成很严重的伤亡事故。”

  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工程师卢觉强也表示,支撑飞船金属轨道,由于高速旋转,也有可能会出现金属疲劳,进而导致出现爆裂情况。

  不过,这位业内人士和卢觉强的说法,并未得到华侨城集团方面的回应。为什么企业会引进这样的设备,他们表示自己也很疑惑。

  5点疑问

  1太空迷航项目是否过于危险?

  有资料显示,太空迷航可以模拟飞船冲破大气层到达太空的感觉,乘坐飞船模拟器,亲身感受火箭发射时的2G重力加速度。

  对此,有专家指出,2G重力加速度是一个颇危险的机动游戏,2G加速意味每秒加速率达19.6米,即比一般跳楼机的加速(1G)还高1倍,可能导致有心血管毛病的玩者心脏病发、脑充血或流鼻血。

  “太空迷航项目建成后,员工是第一批的‘实验品’。我坐过一次,当时感觉就是很闷,一点也不好玩。”一名设备部的员工对记者说。他还称,该娱乐项目是通过高速旋转造成旅客失重和超重的感觉,但让人总感觉不安全。

  2 网友声音景区为何没接纳?

  2009年9月3日,网友“藕弯曲”曾在东部华侨城官方网站“自然社区”论坛上质疑“太空迷航”安全性,帖子称玩这个游戏大家要慎重。

  “在仓内加压时,我就觉得有股压力迎面冲来的感觉,人的脸都有种被挤得变形的感觉,胸口同时也感觉很不舒服,手脚也很难抬起,结束以后胸口一直很不舒服,老是闷闷的,很想吐,之后的半个月胸口都很不舒服,偶尔还有点疼......希望东部华侨的管理人员能看见这个帖,并且实时地调查一下。”这名网友说道。

  网站管理员回应:前期的反复调试和近一年的正常运行表明项目设施是完善的,不存在任何问题。

    来源:深圳晶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