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政法干警招录1.9万人 毕业享受公务员待遇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1日14:18

  本报讯(记者曾佑忠) 2010年政法干警培养招录开始报名,一些省份招考公告已发布,剩余省份公告将于7月5日左右发布。

  基层政法干警享受公务员待遇,今年试点计划招录培养19211人,其中有16138人是面向普通高校毕业生招录的,其他面向退役士兵招录。

  政法干警培养学制都为两年,学费全免,还发生活费;毕业后就是公务员编制。

  据华图网校统计,去年政法干警的招录比约为32:1,今年相差应该不大,远比国家公务员考试的93:1容易。

  政法干警招录都是定向培养,方向多为中西部地区和其他经济欠发达地区县(市)级政法机关,京沪今年没有招录计划。北京符合条件的考生可报考外地政法干警。

  报考网址:https://zf.chsi.com.cn或https://zf.chsi.cn

  政法干警招录考试内容

  教育层次         学历要求      考试内容专科

    高中及以上                   文化综合(历史、地理、政治)

    本科(专升本)   专科及以上      民法学

  本科(第二学位) 本科及以上      民法学

  研究生           本科及以上   刑法学、民法学、法理学、(法硕专业学位)

                                  (法学专业) 中国宪法学、中国法制史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