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律师命案三疑犯无罪开释 遗属求偿20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6:11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盛顿最高法院当地时间6月29日裁定华裔律师王若柏(Robert Wone,音译)命案的三名涉案人,无罪开释。

  32岁王若柏2006年8月2日借宿过去学长普莱斯(Joseph Price)家中时,被刺身亡。案发后,当晚同住该楼的普莱斯,及其两位友人沙博斯基(Victor Zaborsky)和沃德(Dylan Ward)虽然否认涉案,声称是不明歹徒闯入行凶,仍被以阴谋、妨碍司法调查、窜改证据的罪名起诉。

  华盛顿最高法院法官琳恩?莱鲍维兹(Lynn Leibovitz)在花了将近一小时解释后,裁定三人无罪。莱鲍维兹表示,她相信三名被告知道凶手是谁,但起诉书中却无法提出证据,仅止于合理怀疑。她说:“这起案件从头开始,就一直在测试合理怀疑证据的意义。”

  莱鲍维兹宣判后,沙博斯基激动流泪,普莱斯和沃德则面无表情。王若柏的遗孀难过不已,并迅速离去。

  这起案件发生后,一直引发外界关注。由于三名涉案人均为同性恋,检察官指出,三人自称为“家人”,基于此种关系,有可能彼此掩护犯行。

  不过,被告律师指出,三人因同性恋的身份而成为不公平锁定目标;此外,对于被告指证有不明歹徒闯入行凶,警方当时也未详加调查。

  莱鲍维兹表示,她不相信被告辩称有不明歹徒闯入的说词,但当局未能证明三人串连掩护这起谋杀案。

  在这起案件审判期间,王若柏的遗孀在父母亲,以及其它亲友陪同下出庭,王若柏的家属并向三名涉案人求偿2000万元。

  三名涉案人的背景中,被视为主嫌的普莱斯曾从事智慧财产权律师,沙博斯基是成功的营销主管,沃德则是具有国际关系和餐饮艺术学位,目前学习按摩。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