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行申购正式启动 首日各方反应热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7:41
  中新网7月1日电 农行于6月30日晚间正式发布了《投资风险特别公告》、《网下发行公告》和《网上资金申购发行公告》,标志着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上市“收官之作”的农行IPO申购正式启动。本次农行IPO发行的申购时间为7月1日-7月6日期间的4个交易日,其中战略投资者缴款日为7月1日,网下申购及缴款日为7月1、2、5、6日共4天,网上申购日期为2010年7月6日,网上申购价格为2.68元/股。经本报记者调查,农行申购首日申购未受大盘影响,战略配售、网下、网上表现均十分热烈。

  一、战略配售超额认购,拟采用比例配售

  今天是战略配售对象的缴款日,截至今天下午3点,战略配售认购踊跃,未受这两天大盘走弱的影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战略投资者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我们公司前天获得了农行战略配售对象缴款通知,上午10点就已全额缴款。下午农行发行中心反馈已收到战略配售款项,但因战略配售已超额认购,将不得不采用比例配售。我们原计划买10亿元农行股票,现在可能只能买到7-8亿了。”该工作人员表示:“农行将是五大国有银行中未来三年成长性最快的银行,本次受大盘影响,农行定价较低,且未来三年农行承诺每年将按照净利润的35%-50%向股东分派现金股利。就算股价未上涨,也能确保至少4%年收益率,是一个非常好的长期稳定收益品种,如考虑现在银行业低估,则更有投资价值,本次未能足额获配非常可惜。”

  经接近农行发行的消息人士向记者证实,农行已披露发行方案拟向战略配售不超过10,228,235,000股,按2.68元/股测试,可战略配售金额不超过274.12亿元,而截至7月1日4点前,战略配售对象已缴款金额已超过300亿元,将采用比例配售。

  二、网下认购意向踊跃,上限发行已成定局

  在网下,农行的定价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经消息人士透露,各主承销商近期对网下询价对象进行了申购意愿摸底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网上投资者申购意愿强烈,普遍看淡大盘近期下挫对农行股价的影响,多数入围询价对象均表示将超额认购,甚至机构询问能否在网下申购中以超过200%的比例认购。该人士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网下发行直接与定价相关,本次上限发行已成定局。

  三、网上申购

  网上申购还未开始,但记者从多个券商营业部获悉,近期电话询问如何网上申购农行的数量明显增加,一位资深股票经纪人对本报记者透露近期其很多老客户均表示了对农行申购的兴趣,同时还有不少新客户咨询如何开户和申购农行的事情。一个农行营业网点的大堂经理表示,近期农行客户中询问如何申购农行股票的存户也明显增加。有经纪人表示,农行目前是市场上唯一低于3块的银行股,最小申购额只需2,689元,且农行承诺未来现金分红比例高达35%-50%,对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散户来说进入门槛较低,相比存款和一般理财产品来说都更有优势,同时因为农行本次发行定价低于预期,打新风险较低,故称为中小投资者近期关注度热点。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