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建成高墙外最大“就业培训港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9:27
  中新网成都7月1日电 (陈涌 徐伟)7月1日 ,四川省宜宾市刑释解教人员技能培训暨安置帮教基地在南溪县大观镇揭牌成立。该基地有别于临时过渡性安置基地,将依托国有大型企业长期帮助就业困难的刑释解教人员实现就业和技能培训。

  据介绍,该基地总投资1602万元,依托宜宾丝丽雅集团公司厂区建设,可接纳1000名刑释解教人员在此成功就业,工种为纺织工、车工。基地对愿意前来就业的刑释解教人员实行同工同酬,对没有技术的人员实行免费培训,月薪为1600元—2500元左右。基地提供工作餐、并专门腾出部分一室一厅、一室两厅的套房供刑释解教人员以及家属共同居住,月租不足20元,养老保险等各项福利待遇也比较健全、优越。

  首批来基地工作的小金(化名)高兴地说,自己来这里感觉很开心,根据劳动协议,每月收入能超过1800元。父母都很高兴,都希望我一直在这里工作。

  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刘伟称,该基地是四川境内安置规模最大的集就业和技能培训于一身的专业安置机构,开创了国有大中型企业参与安置基地建设的先河。

  基地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根据就业需求和实际陆续开设电工、钳工等就业工种,并通过建立接收安置快速通道、心理咨询、健康向上的文艺活动、鹊桥会等形式让刑释解教人员更好地融入到基地、快乐健康地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