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肇事后潜逃1年8个月 被交警从新疆解回(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02日01:11

  卢福祥被押解回长 本报记者 郭亮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德庆) “我对不起人家,我做错了!”昨日17时30分许,逃逸1年8个月的肇事司机卢福祥被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侦逃大队民警带回长春市,他充满了悔恨。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何长春介绍,从5月21日长春市公安局追逃专项整治开始以来,已经抓获3名肇事逃逸司机,还有两名司机近日将向警方投案自首。

  2008年10月10日3时10分许,家住公主岭的卢福祥驾驶农用车准备到长春市拉菜,沿皓月大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无名路口处,遇到郭志田驾驭的畜力车沿无名路由北向南驶入皓月大路,两车发生碰撞,致使郭志田当场死亡,肇事后卢福祥逃逸。

  经侦逃大队调查,卢福祥在新疆打工。6月27日,民警立即前往抓捕。在当地刑警协助下,历时5天成功将卢福祥抓获。卢福祥见到民警时报出了“孙德明”的假名,经办案人员对其教育后,卢福祥终于交代了肇事逃逸、使用假名藏匿在新疆的事实。

  “我对不起人家,我做错了!”昨日20时许记者在长春市交警支队见到了卢福祥,原本强壮的他现在满身是病。据介绍,卢福祥今年59岁,有一对儿女。2003年离婚后,就以开农用车拉菜为生。“当时路很黑,我撞人时根本没看见小路上的马车。”卢福祥说,他发现撞人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可120急救车赶到时发现,郭志田已经死亡。

  “当时我被吓坏了,一想到杀人偿命,我就跑了。”卢福祥说,为了躲避警方的抓捕,他隐埋姓名在长春市捡废品。在这期间他捡到一张名叫“孙德明”的身份证,并且一直使用这个假名。随后他先跑到大连,又到了新疆一工地躲藏。然而,在打工时他总是提心吊胆,一次他从10米多高的桥上摔下来,导致5根肋骨骨折、骨盆粉碎性骨折、腿骨骨折,休养了2个半月才出院,并被评成7级残疾。

  卢福祥悔恨地说:“如果现在我能见到死者家属,我会对他们说对不起。”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