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野蛮套牌车司机抢夺酒精测试仪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2日06:09

  野蛮套牌车司机抢夺酒精测试仪

  作者: 王鹤

  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透露,1月~6月共发生以暴力方式阻碍交警依法执行公务的案件55宗,目前已有39名涉案人员被依法予以拘留。

  记者王鹤 通讯员交宣

  据警方通报,6月22日晚,广州交警巡逻大队执勤民警在华南快速干线中山大道出口处设点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在检查张某某驾驶的粤A619××号牌的白色本田小汽车(经查为套牌车辆)时,张某某拒绝下车接受检查,并抢走一台警用酒精检测仪后逃逸。事件发生后,市公安部门全力展开侦查。6月26日,张某某(男,广东省汕头市人)向警方投案自首,目前张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警方予以刑事拘留,警方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6月22日,广州交警巡逻大队执勤民警在天河区陶育路依法查处违法乱停放时,李某某、吴某某2人阻碍执勤民警依法执行公务并殴打执勤民警,造成执勤民警身体多处受伤;6月23日,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实施刑事拘留,对吴某某处以行政拘留。

  市公安交警部门在此提醒: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尊严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执勤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受法律保护,当事人应依法服从。当事人如有疑问或对处罚存在异议,可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诉、投诉或行政复议、也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当事人要通过合法途径予以解决,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甚至以暴力方法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人,都将受到法律的惩处,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