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深圳华侨城“太空迷航”项目将彻底停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2日07:18
  知情者称华侨城太空迷航系“带病运行”

  昨天下午,正在景区检查安全工作的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平春急匆匆赶回办公室。他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第一句话就是直面事故,承担责任。他表示,事故祸首“太空迷航”项目将彻底停止使用,不会再用。

  展开安全交互检查

  刘平春表示,华侨城已组成由集团领导带队的安全工作小组,在分布在全国各地的相关景区 展开安全交互检查,并邀请质检、安监等政府部门参与检查,用实际行动求得社会公众的谅解和信任。

  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华侨城一定要从事故中吸取深刻的教训,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关注每一个安全环节,绝不能再出现任何安全隐患,确保广大游客能在华侨城景区度过一个祥和、安全、快乐的暑期。

  刘平春指出,“629”事故发生后,暑期成为对华侨城旅游的一个考验期。为此,华侨城强化员工队伍建设,同时对设备实行月检、周检相结合,重点设备增加了日检时间,邀请技术专家定期进场检查,听取专家改进意见。他表示,使用时间长的设备,要邀请专家检测维护,对所有主题活动场所,要制定流程,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太空迷航”彻底停用

  据刘平春介绍,事故发生后,东部华侨城员工心理压力很大,如果这些工作人员心理状态不佳,就会影响工作,要通过培训教育安抚、关心他们。近段时间,社会公众对大型游乐设备会心有余悸,这也需要通过贴心服务,提高质量,进而让大家恢复常态。

  对于发生事故的东部华侨城大侠谷“太空迷航”项目的处理,刘平春昨天果断地表示,该项目将彻底停止使用。要吸取这次教训,今后凡是大型器械设备一定引进国际上先进、长期运行安全、市场检验受欢迎的项目。

  对于伤亡游客的赔偿问题,刘平春表示,无论是本地还是外地游客都将同一标准,并取最高标准。

  不会放弃主题公园

  事故发生后,有人质疑华侨城主题公园的发展,刘平春回答说,华侨城发展已经形成主题公园核心品牌,长期以来已经形成完整品牌体系,建立起了完备的人才队伍。华侨城旅游发展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旅游文化需求,是央企的社会责任。华侨城将不断提升器械游乐园的管理水平,而不会放弃打造中国一流主题公园的追求,他们将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安全更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记者 郝丽萍 通讯员 洪维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