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全球股市“跌跌不休” 多种因素致美股持续下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2日07:20
全球股市“跌”声一片(资料图片)

  中广网纽约7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07时03分报道,纽约股市在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里继续下跌,半年累计跌幅均在8%左右。就在几个小时之前,下半年第一个交易日里,美股呈现怎样的格局?此外,这两天,美国制造业、就业、房地产等方面的一系列重要数据陆续发布,又将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马上连线纽约,中国广播网记者程蕙,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介绍一下美股的最新收盘情况以及全天的走势。

  记者:今天美股还是下跌;道琼斯跌了41.49,在9732.53,纳斯达克跌7.88,在2101.36。今天的SP500指数下跌了3.34,在1027.37,也就是说在6月份整个结束之后,第二季度的股市都是下滑,今天的情况也并不是很好。

  现在我们要看为什么股市会呈现这样的情况?有几个数据我提供给听众朋友做一个参考。美国政府在今天报告显示,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衰退导致了金融市场的负面影响,因为签约购买居住二手房的人数下降到史上最低的水平,主要是因为美国政府所提供的税收优惠到期了。另外一个数据是大家都很关心,美国劳工部发表了一份报告显示,在上个星期,申请失业人数又增加了13000人,现在整个累计起来的申请失业金的人数攀升到47万7200人,换句话说备受关注的失业率报告明天公布的时候,根据新闻机构的调查,认为应该会增加达到9.8%,所以也导致了股市的下滑。

  我们再看两个数据比较重要的是美国5月份的银、建支出也下滑,因为住宅建商削减了支出,工厂运输基础设施也减少了,另外是美国工业管理协会ISM在6月份的制造业指数是从5月份的59.7降到了56.2,而中国6月份的制造业的采购经理人人数的PMI也是从前一个月的53.9降到了52.1,再加上欧元区16个成员国制造业的PMI指数也下降到55.8,从55.8降到55.6,几个数据都不好也导致了美国在第二季度的股市是一片下滑的情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