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水泥倾泻埋工人仅余头部在外 消防切壁救援(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7月02日07:32
消防战士清理升降井检查入口后,被困工人的背部已经露了出来,但头还被卡在井中。

  水泥倾泻埋工人 消防战士切开升降井壁将其救出

  本报烟台7月1日讯 (记者 鞠平 通讯员 邵犍飞) 1日下午,烟台一企业工人在检查设备时,被突然倾泻的水泥掩埋,幸得消防战士帮助,这名工人被安全救出。

  1日14时30分左右,烟台市开发区一家水泥加工企业的升降井出现故障,维修工人在进入井内检查时,头顶本已停止运行的升降斗突然向下转动。升降斗内的水泥瞬时倾泻而出,将这名维修工人的身体埋住,只剩头部露在外面。

  听到被困工人的呼救后,工友们拨打了报警电话,烟台市消防第四中队救援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在了解现场情况后,救援人员决定从升降井顶部直接下去营救被困工人。可是当他们携带绳索、安全钩等工具爬上两层高的升降井顶部时发现,垮塌的升降斗堆积在井内,不仅阻塞了救援路线还将被困工人的头部卡住。

  更为重要的是,除已经垮塌的一个外,升降井内仍有多个盛满水泥的升降斗,其总重量达到5吨。如果这些升降斗继续下落,后果不堪设想。为此,救援人员决定采取见效较快的救援方案——破拆升降井壁。随后,消防战士在被困人员头部斜上方与升降斗大约30厘米的位置切割开一个小口,并用撬杠卡住逐渐下滑的升降斗。被困人员头上的威胁解除后,救援人员立刻对工人周围的水泥展开清理,并利用液压撑杆对升降斗进行撑顶移位,终于被困人员一半身子慢慢移动了出来。又经过近20分钟的蠕动,受困工人被卡住的头部也慢慢露了出来。

  之后,被困工人经过短暂休息后,终于被消防战士安全救出。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