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获“费城自由勋章”(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2日08:59
资料图片: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美国国家宪法中心6月30日宣布,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获得这家机构颁发的2010年“自由勋章”。

  国家宪法中心首席执行官戴维·艾斯纳说,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将于9月13日在费城为布莱尔颁奖。除奖章外,布莱尔还可获得10万美元奖金。

  布莱尔办公室当天宣布,将把奖金捐献给两个属于布莱尔名下的基金会。

  “自由勋章”又称“费城自由勋章”,1989年由费城基金会设立,2006年转由国家宪法中心评选并颁奖。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曾获这一荣誉。

  按照国家宪法中心说法,“自由勋章”反映美国宪法价值标准。英国《每日电讯报》认为,布莱尔身陷伊拉克战争“丑闻”,在明知发动伊拉克战争违反国际法的情况下“一意孤行”,作出这种入侵行为却获得“自由勋章”。 《每日电讯报》说,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也遭遇类似“尴尬”。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去年10月把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奥巴马。后者去年12月宣布向阿富汗增派3万名美军官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