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基地”创办英文网络杂志 教人在厨房里造炸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2日16:38
  此前基地组织一直依赖阿拉伯语网站来发布信息,但据美联社报道,基地组织已在6月29日发行了第一份英文网上杂志,以此散布恐怖主义思想,并在美国和欧洲招募新人。

  报道指出,筹办这本杂志的是基地组织的也门分支,它曾企图在圣诞节引爆一架美国客机,行动未遂。监察激进分子网站的情报组织SITE称,整个发行过程并不顺利,原有67页的杂志只能显示前三页,其它全是乱码。根据目录可以了解,杂志包含有“在你妈妈的厨房中造炸弹”这样的文章,声称这是一份“详细、简洁、易读的手册,教你用在厨房中能找到的材料造炸弹”。杂志介绍中还说:“我们鼓励读者向我们投稿,或发表评论和建议。

  报道认为,基地组织这一宣传方式的幕后策划人是出生于美国的激进教士奥拉基(Anwar al-Awlaki),美国当局曾说他在网上的布道“启发”了很多近期美国发生的恐怖事件。这份网络杂志刊登了奥拉基一篇题为“我们的灵魂为你牺牲”的文章,与杂志中大多数文章一样,这篇文章也无法显示。

  报道分析,在中情局无人驾驶机的空袭下,基地组织的核心力量已被大大削弱,所以它企图转移势力,在本土恐怖分子已经日渐增多的美国发展新人。中情局前官员、布鲁金斯研究所学者布鲁斯·里德尔说:“这份杂志明显就是要煽动美国或英国的激进人士,成为下一个胡德堡美军基地枪击案或时代广场汽车炸弹案的发动者。美国新泽西州近日也有检察官指出,有两名美国公民用手机看过奥拉基的短片后,从他号召发动小型、单个恐怖主义行为的宣言中,深受启发。(环球网实习记者 李亮)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