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正彻查渤海银行 检查组进驻监管信贷业务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3日05:24

  银监会彻查渤海银行检查组已进驻,重点监管信贷业务赵谨

  本报讯 (记者赵谨)昨天,有消息称,7月1日银监会派出检查组进驻渤海银行对其进行全面彻查,而信贷业务更是检查的重点。对此,记者从银监会内部人士处获得证实。渤海银行由于今年以来贷款发放激进,资本充足率已逼近监管底线。今年4月份,监管部门已要求其停止了发放新增贷款和设立分支机构的工作。

  由于去年银行业天量信贷,监管层又对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提高到不低于10%的硬性要求。上述银监会内部人士透露,今年4月份,银监会已对渤海银行等三家资本充足率逼近红线的银行暂停新业务和新设机构的审批。

  渤海银行是1996年以来获中国政府批准设立的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6年正式对外营业,已经在北京、天津、上海、杭州等大中城市开设了共计11家分行。由于渤海银行已经制订了2012年或者2013年上市的目标,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在存贷款业务上都比较激进。今年3月份,北京银监局发现渤海银行在房贷业务中存在违规操作行为,特别是二套房贷款中,贷款首付成数和利率都低于当时的监管要求,所以暂停了该银行的房贷业务。今年5月份,该行济南分行又由于违规揽储再次被媒体聚焦,该行随后即启动内部自查。

  另外,记者从渤海银行内部获悉,渤海银行原本计划今年开设五家分行的目标,也受到了影响,截至目前并未开设一家。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曾公开表示,要根据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发案情况,对于情节严重和整改不力的银行,当年停批新设分支机构或网点。去年,中国银监会已对几家资本充足率低于9%的红线的银行暂停看新业务和新机构审批。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