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动物园迎来一堆熊猫双胞胎 仍在产房内观察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4日04:36

  

    本报讯 (记者张巍华)前天,北京动物园迎来一对可爱的大熊猫宝宝。熊猫双胞胎的父母是来自卧龙的“古古”和“瑛华”。为让这对双胞胎宝宝获得更好的照顾,它们被分别安排在北京和四川雅安饲养。

  昨天,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瑛华”和刚出生的大熊猫宝宝仍在产房内观察,短期内无法与游人见面。据了解,双胞胎宝宝的爸爸,正是以调皮捣蛋著称的“古古”。该工作人员称,前天上午10点左右,熊猫妈妈“瑛华”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宝宝后,它将其中一只幼仔抱在怀中,但另一只幼仔则被“晾”在一旁。饲养员介绍,大熊猫妈妈生下双胞胎后,通常只会抚养一只幼仔,丢弃掉另一只。随后,这只被母亲遗弃的熊猫宝宝,被飞机送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

  昨晚,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前晚8点左右,熊猫宝宝顺利抵达基地,“瑛华和古古都是在我们这儿出生,它们的孩子能回来真是难得”。目前,在四川的熊猫宝宝还没有名字,体重109克。经工作人员初步判断,它是一只雌性大熊猫,“等到它3岁以后才能确定性别”。

  记者了解到,熊猫宝宝在出生前3天需食用母乳,以增强其抵抗力,“它吃的可是外婆的奶水”。原来,研究中心用之前冻存保留的熊猫母乳喂养小家伙,而本次使用的奶水恰巧属于小家伙的亲外婆。据了解,北京动物园将根据宝宝饲养情况,决定其归京日期。

  继熊猫妞妞于2003年产子后,北京动物园再次迎来熊猫宝宝的降生。北京动物园张姓副园长表示,具体情况暂不便透露,园方将于下周对外公布细节。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