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7岁少女逃离特训学校坠亡 该校曾打死学生(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5日00:17
[提要] 因17岁的女儿小丽(化名)迷恋上网,父母将她送进一家专改孩子不良习惯的“学校”,让夫妻俩始料不及的是,一个半月后小丽因生活太压抑试图逃跑,坠楼身亡。之前特训学校屡屡爆出负面,高昂学费换来每日体能训练、心理辅导、除去挨打受罚,吃的是馒头稀饭菜汤。更有人质疑,将未经世事的孩子送进这样的地方是不是家长在逃避自己的责任。[参与探讨]
坠楼少女云云从这扇脱焊的窗户出逃时坠楼身亡 亚心网记者 张万德 摄

坠楼少女云云的母亲现在总是拿出女儿的照片回忆过去 亚心网记者 张万德 摄

搜狐新闻制图

  亚心网讯 (记者 王前喜 石丰森) 因17岁的女儿小丽(化名)迷恋上网,李宁、陈素梅两口子将她送进了一家专改孩子不良习惯的“学校”。可让夫妻俩始料不及的是,一个半月后,小丽因生活太压抑试图逃跑,不幸坠楼身亡。

  这家宣称可以改掉孩子不良习惯的“学校”名为乌鲁木齐天道智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道智成公司”),小丽是5月14日被父母送进去的。“这是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李宁对自己当初的决定追悔莫及。

  夜半传来噩耗

  李宁告诉记者,6月29日凌晨4时左右,天道智成公司负责管理的程秋杰来到他家,“听到他说我家娃娃坠楼身亡了,我和妻子一下就蒙了,以为他肯定是弄错了……”

  当天16时左右,直到在乌市九龙生态园殡仪馆见到了小丽的遗体,李宁才相信,女儿真的永远离开了他们,“前一天下午我还去公司准备接小丽回家,他们没让接,还不到一天,小丽就出了这样的事……”

  经过辗转打听,李宁从小丽的同学小梅(化名)处得知了事发经过。

  小梅回忆说,她和小丽等几名女学员住在公司12楼的催眠室,小丽和两个学员睡沙发,两名学员打地铺。

  “6月29日2时30分左右,有名学员突然叫醒大家,说小丽逃跑坠楼了,我起来看时,小丽还没有完全坠落到地上,10楼的露台上站着另一名逃跑的学员小雨。”小梅说,大家随即通知了在大厅睡觉的两名教官。

  随后,程秋杰赶到现场,看到沙发上绑着绳子伸出窗外,便让学员解下来。“那是一条由被罩、床单结成的绳子,一头搭在窗户外,一头拴在沙发上。被单解开后,我们数了数,有八九条被单、床单。”小梅说,事发后,其余学员都被先后送回了家。

  记者电话询问小雨时,她的母亲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小雨受了刺激,不方便接电话,而且她已经被送回老家了。

    那些关于网瘾少年的悲剧:网瘾少年遭教师打死 教官称受学校指使

  新快报2月2日报道 昨天上午,备受各界关注的“起航训练营打死网瘾少年”一案的刑事部分,在广西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四名涉嫌杀人的被告出庭受审。

  在昨天的庭审中,有律师当庭提交了起航训练营制定的管理条例,其中一条是:学员不管有无过错,入学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被关禁闭24小时。在此期间,学员不准吃饭、喝水、睡觉、蹲下,只能站着”面壁思过”。[详细]

  这哪里是学校,处处是压迫

    南都周刊报道 大多数学员无法忍受的是,除了封闭式管理,还有高强度训练,而且动辄被戒尺打手心、脚心,而所谓的戒尺,是一段长约20厘米、宽约5厘米的厚竹片。为了体现公平,每个学员进到这里,无论表现如何,或先或后,他们都必须挨上这么一回。“打到几十下的时候,就是想死的感觉。”

  曾经的学员余立说,一般性质的违纪,要打手心10下,重一些的,几十下,反抗的话,教官首先会用拳头威吓一下,倘再反抗,就是棍子伺候。教官中有个被学员称为“蒋胖子”的,是个武校教练。韩一信说,曾经有个跆道拳黑带七段的学员被关进来,三个教官都没打赢他,结果被蒋胖子一个人就制服了。[详细]

    哪里有压迫就有反抗:“网瘾”少年不满戒治中心课程 捆绑教官后外逃 

    网戒中心乱象丛生

  新京报消息 北京军区总医院成瘾医学中心主任陶然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的网瘾治疗机构,鱼龙混杂,且各自找机构挂靠,有的在医院,有的在学校,还有的是在工商注册的咨询培训机构。所以管理很难。心理学家张纯认为,因为缺少监管,所以网瘾戒治会出现很多乱象,比如用行走、电击等体罚办法来治疗。这都是没有依据的,既违反教育法又违反青少年保护法。[详细]

  网瘾治疗中心是为了孩子还是钱

    据东方早报报道 半年18000元,换来的只是每日体能训练、拉练、上心理辅导课、书法课、学《弟子规》,只是用戒尺打手心的惩罚,只是早晚吃馒头和稀饭,中午一荤一素和菜汤。这待遇,还不如犯人吧。

    逃亡的少年冲出了《网瘾战争》的虚拟叙事,冲出了网瘾治疗中心的封锁,让世人不得不正视网瘾治疗中心内的恐怖景象。也许,对创办网戒中心的杨永信们而言,戒治网瘾,远不是一场战争,而是一笔高利润如驴打滚的生意。据《扬子晚报》报道,在淮安这家网戒中心,家长与学校一般签订为期半年的戒治纠正协议书,一次性缴纳18000元的费用。这堪比大学、医院的乱收费,足以让杨永信们迅速发迹为千万富翁。难怪杨永信们拼命鼓吹网瘾是一种病,这分明是在拉生意;同为治疗网瘾的名人,杨永信与陶宏开却互相攻讦,这分明是在抢生意。[详细]

    一周超40小时即成瘾 | 我们是不是都病了?

    “网瘾”也称互联网成瘾综合症,按照专家们给与的时间界定,估计我们很多人都“病”了。每周上网40小时以上者,可谓比比皆是!如网络警察、网络管理员、网络编辑等等,每天上网的时间都不会少于8小时。他们工作的性质就是要求其和网络打交道,而每天工作的时间又不能少于8小时,自然上网的时间也就会大大的超于8小时了。据统计,全球两亿多网民中有1140万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网瘾综合症,占总人数的6%。如果依我们专家的意见,不用说全球,便是我国就会有超过1140万人患有“网瘾”。其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有超过1140万的人每天上网达到了8小时。[详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