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事故 > 10游乐项目事故消息

事故赔偿未定 华侨城再举扩张大旗继续业务拓展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05日03:40

  事故赔偿未定 华侨城再举扩张大旗

  乐琰

  处在风口浪尖的华侨城并没有因为东部华侨城事故而停下业务拓展的脚步。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华侨城集团副总裁、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平春处获悉,目前武汉欢乐谷已进入规划阶段,云南华侨城已在建,旅游业依旧是华侨城主力发展方向。

  而除了两大旅游项目,7月1日,天津华侨城以36.56亿元的总价拿下东丽湖14幅土地,面积约204.6万平方米。

  事故后,赔偿处理成为公众关注的问题之一。日前有消息称,华侨城可能给每名死者的赔偿约62万元,有死者家属表示不满,因为按照深圳市2009年的职工月平均工资3892元的标准赔偿,每名死者的赔偿金应达93万元。

  对此,刘平春昨日向记者表示,这些所谓的赔偿金额应该是外界的估测,华侨城目前还没有确定准确的赔偿金额,还处于谈判和协商阶段,但华侨城一定会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的上限进行赔付。

  据悉,定位中高端的东部华侨城原本是华侨城继欢乐谷之后又一部“赚钱机器”,其2007年7月营业,到2009年底,约接待游客480万人次,实现收入约45亿元。而今即使停业自检,华侨城仍未停下其他项目的发展脚步。

  “事故的教训是惨痛的,但不会改变我们旅游为主的大方向,华侨城其他连锁和扩张项目也不会停止。”刘平春告诉记者,除了深圳、北京和上海,武汉欢乐谷项目已经确定,目前进入整体规划阶段,一切都如期进行。

  比较值得关注的是,与发生此次事故的东部华侨城属于类似定位的云南华侨城。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项目坐落在云南省省级旅游度假区阳宗海北岸,占地1万余亩,总投资额超过40亿元。华侨城拟将其建为一个国际级休闲度假胜地,包括康体运动休闲区、滨水休闲度假区、山谷生态旅游区、主题文化与艺术旅游区、山水生态人居社区五大分区;涵盖运动休闲项目、白水台温泉公园、犍陀罗生态谷、滇越铁路主题文化旅游项目等六大旅游产品,预计2011年开业。

  云南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国旺曾向媒体表示,华侨城在完成了北京、上海、成都等一线城市的布局后,启动在全国区域中心城市的第二轮战略布局,云南华侨城是集团全国第二轮战略布局的需要。“云南华侨城肯定会找到东部华侨城的影子。”

  对此,刘平春指出,云南华侨城已在建,进展正常,但与东部华侨城不同的是,云南华侨城内不会涉及大型游乐项目,是纯粹生态旅游。“今后我们会更注重安全,对检验流程会更严格,进一步完善日检、周检和年检流程。目前东部华侨城大型游乐区要视事件处理情况再定重启时间。”刘平春说。

  部分机构分析师指出,事故会在短期内对华侨城造成股价和品牌的影响,但据其央企实力及地产优势,长期还是值得看好的。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