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事故 > 10游乐项目事故消息

深圳华侨城事故续:“高考女孩”苏醒已填报志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03日03:38
伤情严重的小林及时填报了高考志愿。
伤情严重的小林及时填报了高考志愿。

  “高考女孩”成功填报志愿

  “东部华侨城游乐设施塌落”追踪

  昏迷三天后昨日苏醒

  ■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杨峻 见习记者 宋凯欣

  摄影:新快报记者 宁彪

  昨日,昏迷三天的高考女孩林淑娟终于苏醒过来!依旧虚弱未度过危险期的林淑娟还在惦记着自己的高考志愿。最终,在有关方面提供电脑后,林淑娟的高考志愿在网上成功填报。

  “如果不出事,她第二天就应该回揭阳填志愿了。”林淑娟的姐夫阿林说,出事后林淑娟因大腿动脉及头部伤势严重,在盐田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一直昏迷。前日,全省高考志愿开始填报后,守在病房外的家人更是心急如焚。

  “第四天了,她终于醒了!”阿林说,昨日上午,林淑娟微微睁开眼睛,看到守候在一旁的父母和姐姐后,轻声说:“我还要看到哥哥和弟弟。”见到一家人都到齐了,林淑娟显得很开心,并轻轻地问了一个大家正揪心的问题:“高考志愿开始报了吧?”考虑到林淑娟仍未度过危险期,大家不想让林淑娟太费精神,姐姐小林在咨询过相关教育专家后,列出了几所高校和一些专业的名字,并结合林淑娟的考分,给出一些填报建议。最终,在相关部门提供电脑后,林淑娟在三本的第一志愿填上了汕头职业技术学院。

  “她还是很清醒的,我们说的建议都能理解。”阿林说,现在志愿虽然填好了,但大家担心林淑娟会否因不能按时入学被学校取消学籍。“我们希望教育部门能开辟一条绿色通道,妹妹真的很喜欢读书。”

  各地游乐场排查安全隐患

  广州:加紧自查排除隐患

  深圳华侨城“太空迷航”发生安全事故后,广州某游乐场设备部加紧自查了场内的所有游乐设施,结果显示不存在任何安全隐患。“我们平时每天都要进行一次精心保养维护,一些小的隐患早就排除掉了,因此安全没有问题。”但在深圳“太空迷航”事件后,他们还是组织安检人员,短期内紧急对所有游乐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

  佛山:闭口不谈九华公司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佛山市几家生意火红的游乐场,多数负责人回答时都语焉不详,闭口不谈九华公司。

  “我们的安检人员现在忙得要死,所有的设备都要检查一遍,工作量很大。”佛山市某游乐场一张姓负责人表示,深圳东部华侨城发生事故后,所有的游乐场都变得风声鹤唳。“现在我们都在加紧排查那些有风险游乐设施的安全隐患,不敢掉以轻心。”当记者问游乐场内是否有九华公司所产游乐设施时,该负责人立即沉默不语,并借口接电话,匆匆挂断了记者电话。

  重伤者情况不乐观

  新快报讯昨日下午,记者从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获悉,事故中的轻重伤者仍在医院接受积极治疗,两名重伤员情况不容乐观,其他轻伤者的伤势恢复有好转迹象。

  记者还从东部华侨城方面了解到,发生事故的“太空迷航”大侠谷景区继闭园三天(7月1日至3日)后,将继续闭园,具体开放时间未定。而东部华侨城内的茶溪谷、云海谷、大华兴寺和主题酒店群正常营业。华侨城集团旗下的欢乐谷游乐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于这一很多市民担心的问题,华侨城董事长秘书倪征表示,该集团下属企业内由北京九华游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太空迷航”仅有一部,欢乐谷等景区的大型游乐设备均为进口,一些小型游乐设备也为成熟安全的国产设备。“其他景区没有类似‘太空迷航’设施,而且这些设施状况良好,市民可以放心游玩。”

  网友工程师发帖称

  “太空迷航”设计有缺陷 曾写警告信未见回复

  昨日,东部华侨城“6·29太空迷航”事故已过去3天,尽管用于记录“太空迷航”的黑匣子已经找到,但事故原因仍迟迟未能公布。一名自称迪士尼乐园前工程师的网友报料称,事故可能与设计缺陷有关。

  “这款游戏安全装置似乎未达到国际标准。”这名自称姓梁的网友在“一五一十部落”网上写道,“‘太空迷航’有一条类似过山车的轨道,但飞行模拟舱与轨道的大型U形锁扣大约只有3厘米粗。如果锁扣不够坚固,只要其中一枚螺丝松脱,设备在高速离心旋转时,巨大的离心力足以造成舱毁人亡。”这名网友还表示,一般大型机动游戏均设有紧急刹车装置,但凭他的经验且经过观察,却未能在“太空迷航”上发现紧急刹车装置。“一旦松脱,飞行模拟舱会乱撞坠毁。”去年圣诞节他曾去东部华侨城,本想乘坐“太空迷航”,但看到以上两种情况,他放弃了游玩,并当场写了一封警告信给深圳东部华侨城物管处,将隐患一一列出,却一直没有收到回复。

  这名网友指出,在国际上有一个名叫国际游乐场协会的组织,会对世界各地大型游乐设施进行安全监察。据他所知,目前我国内地各游乐场都还未加入该组织。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