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代总统击败遇难总统哥哥将当选新任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08:48
  中新网7月5日电 综合消息,在波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最新出口民调显示,波兰代总统、众议院议长、执政党公民纲领党候选人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获得52.63%的选票,击败了反对党法律与公正党主席、已故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将当选波兰总统。

  根据出口民调,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获得了47.37%的选票。最终结果将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公布。

  波兰前总统卡钦斯基于本年4月在俄罗斯遇空难丧生,其兄长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的支持者是传统保守派选民,同情他丧弟的选民也有很多。

  据悉,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虽然已经承认选举失败,但是科莫罗夫斯基说,要等到最后的结果揭晓才开香槟庆祝。

  如果科莫罗夫斯基最终取得胜利,他预计将与政府密切合作。英国媒体称,波兰将进入难得的政治稳定期。

  6月20日,波兰举行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共有10位候选人参加总统职位角逐。其中,科莫罗夫斯基的得票率为41.54%,卡钦斯基的得票率为36.46%。波兰选举法规定,首轮投票如果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数,得票数前两名的候选人将在两周后进入第二轮角逐。第二轮得票多者当选波兰总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