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韩国首尔31%的中产阶层在金融危机后所得缩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09:11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中文网报,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首尔地区的中产阶层当中,3家当中1家的所得减少,一半以上的家庭受危机影响而缩减了生活费支出。

  首尔市政开发研究院5日表示,对1000户月收入150-450万韩元(去年6月为标准)的首尔家庭进行民调,结果显示,31.1%在金融危机后收入减少。

  收入减少的比例来说,月所得150-200万韩元者当中39.5%表示有所减少,200-300万韩元者的33.6%表示减少,400-450万韩元者的27.7%和300-400万韩元者的26.5%,也承认所得减少。另外,54.1%的首尔居民表示,金融危机后缩减了下馆子、饮食和补习等方面的支出。39.5%的家庭表示入不敷出,其中的31.8%需要举贷度日。

  首尔市政开发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金庆惠表示:“这次金融危机虽然不像1997年外汇危机当时出现大量下岗等社会问题,但是由于景气萧条,中产阶层的经济情况因此恶化。”“我们认为,应修改有关福祉的概念,将中产阶层包括为福祉受惠的对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