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国土部长:楼市四季度可能全面调整 房价肯定降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7月05日09:44
  中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4分报道,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国土资源厅局长座谈会上,国土部部长徐绍史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量跌价滞的态势,一个季度后房地产市场可能会面临全面调整,房价肯定会有所下降,国土部将在多方面积极参与房地产的调控。

  徐绍史说,4月中旬以来,在中央接连出台的多项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目前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量跌价滞的态势,各地房价预计将会在一个季度左右的全面调整后呈现降价趋势。

  徐绍史:预计再过一个季度左右,可能会面临一个全面调整,各地情况不太一样,下降肯定会下降,但是下降到什么程度不好说。

  徐绍史要求各地一定要重视房地产调控,保障房地产供地,特别是保障性用房供地。

  徐绍史:去年是10万公顷,今年我们计划是18万公顷,增长的幅度很大。现在供地也碰到一些困难,主要是保障性住房计划、资金、项目,如果这个不落实,就供不出去。

  徐绍史透露,目前针对房地产企业土地的专项治理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他要求各地要坚持和完善招拍挂的试点,完善土地出让合同。

  徐绍史:房地产企业土地的专项治理调查碰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很多闲置土地,至少有一半是由于政府原因造成的闲置。我们正在进一步的梳理,即使是政府原因,也应该采取相应的措施。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