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云南昭通出招稳楼市 房价上涨过快官员将被问责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6月28日09:11

  最近两年来,昭通市房地产市场价格上涨过快,每平方米平均房价从两年前的1500余元涨为现在的2800元。昨日,记者得知了一个让人振奋的好消息:昭通市政府近日出台了《切实做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昭通市及辖区内的10县1区,均已成立了由建设局、发改委、国土局等多个相关部门组成的市、县两级房地产市场监测调控协调领导小组,适时调研房地产市场走势,采取有针对性的调控措施,同时,对措施不得力、不能有效控制住房价格上涨过快的县区相关责任人,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厉问责。

  为抑制房地产市场价格上涨过快,《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具体提出了几条有力措施:确保今年新开工建设廉租房36.25万平方米,今年年底前竣工面积达50%、投资额达60%、入住率达20%以上;加快制定2010至2012年各县区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并于今年7月底前向全社会公布;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和限价商品房建设试点,在符合城市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的前提下,支持和鼓励国有企业、开发区和社会单位、集体经济组织依照规划、利用存量建设用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 记者 申时勋(来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