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德国工业产出强劲反弹 5月份订单数量同比增6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09:42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德国工业产出强劲反弹,5月份接到的订单数量同比增长61%。

  德国工业企业正竞相重新雇用工人和提高产能,它们目前的产量已接近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前的水平。正是雷曼的倒闭把全球经济拖入了衰退。

  一些商界领袖表示,德国的机械、汽车和化工等关键产业正接到大量订单。德国是一个出口驱动型经济体。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员工总数达91.5万人的德国工程业,5月份接到的订单数量同比增长61%。工程业是德国工业的核心。

  德国工程业协会VDMA主席曼弗雷德·维腾施泰因表示,该协会已把对2010年产量增幅的预期从零上调至3%。

  维腾施泰因说:“我们的产能利用率正接近正常水平。考虑到现在的订单流,我们很快就会面临技工短缺的问题。”

  许多工程和汽车企业此前曾较长时间雇佣短工,但短短几个月之后,它们就转为重新雇用合同工,而且各班次均满员运转,甚至加开了特别班次。

  6月份,德国的失业率降至7.5%,为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德国传出的利好消息促使经济学家纷纷上调经济增长预期。上周,德国商业银行把其对今年德国经济增幅的预期从1.8%向上修正至2.5%。

  维腾施泰因和其他工业家预计,今年下半年增长将会放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