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阿美军新司令高调上任 塔利班袭击还以颜色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5日16:03
美国驻阿富汗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

  法新社喀布尔7月3日电 戴维·彼得雷乌斯将军今天在以美国驻阿富汗军队最高指挥官的身份首次公开露面时,呼吁各方团结努力以结束针对塔利班的历时近9年的战争。

  观察家说,昨天抵达阿富汗的彼得雷乌斯面临着实现和平、确保北约军队体面撤出的艰巨任务。

  彼得雷乌斯在美国驻喀布尔使馆出席庆祝美国独立日的活动时对阿富汗内阁成员和外交官们说,“这是一项艰巨任务”,“但是通过合作,我们能够实现进步以及我们的共同目标”。

  彼得雷乌斯来到阿富汗正值美国和北约军人阵亡人数创下新高之际。在6月份,共有102名外国军人死亡,这一数字几乎是5月份的3倍。 据法新社阿富汗昆都士7月2日电 今天,塔利班好战分子对阿富汗一个美国援助组织发动袭击,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外国人。与此同时,彼得雷乌斯将军以新任驻阿美军司令的身份抵达喀布尔。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说,一伙好战分子是在拂晓前对这个美国援助组织发动袭击的,除造成5人死亡外,另有20人受伤。

  昆都士省省长穆罕默德·奥马尔告诉法新社记者:“共有3名外国人死亡,包括一名英国人、一名菲律宾人和一名德国人。另外还有两名阿富汗人死亡,包括一名警卫和一名警察。”

  彼得雷乌斯抵达喀布尔时,美国驻阿富汗使馆发表声明对昆都士袭击事件表示谴责,称这是“可鄙的行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