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重庆部分地区发生暴雨洪灾 20.83万人受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5日18:38
  新华网重庆7月5日电(记者 李松)记者从重庆市防汛指挥部获悉,从3日开始,重庆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天气过程,造成较为严重的经济损失。据不完全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暴雨已造成重庆大足、永川等8个区县受灾,累计受灾人口20.83万人。目前尚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重庆市气象台台长刘德说,此次降雨过程从3日夜间开始,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4日白天到5日凌晨,降雨区域以重庆西部及东北部地区为主。据气象和水文部门监测,3日夜间至4日8时,重庆合川、潼南、巫溪等8个区县达到暴雨量级。4日8时至5日8时,东北部局部及中西部偏北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其中重庆主城、铜梁、永川等17个区县70个乡镇及站点达到大暴雨,其中沙坪坝回龙坝降雨量达到166.1毫米。

  受降雨影响,重庆大江大河水位普遍上涨。据重庆水文局预报,长江、嘉陵江、乌江今明两日将有2至4米的涨水过程,但不会达到或超过警戒水位。同时,重庆中小河流水位也普遍出现上涨,渝西暴雨区内的中小河流水位目前上涨迅速,璧南河青冈站5日11时水位已经达到268.9米,较4日8时上涨4.14米,距警戒水位只差0.9米。 在暴雨灾害中,重庆一些水利工程出现险情。其中,丰都县青龙乡棕树冲山坪塘(总库容近10万立方米)在4日22时许出现险情,外坝左坝肩表浅层出现滑坡,裂缝宽3厘米左右,最大下沉深度80厘米。险情发生后,丰都县水务局派出专家指导抢险工作,及时转移下游受威胁群众243人,并通过开闸泄洪,紧急降低水库水位。目前险情已得到控制。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次暴雨造成重庆大足、永川、合川等9个区县82个乡镇受灾,累计受灾人口20.83万人,倒塌房屋732间,紧急转移受灾群众369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2.58千公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