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水位突涨31人被困河滩 消防“陆海空”生死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9:50

救援现场

  中新网郑州7月5日电 (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张旭光 冯慧)7月5日凌晨5时许,由于黄河小浪底调水调沙导致水位上涨,造成31名农民被困于荥阳市王村镇丁村的黄河滩地上。在当地救援人员历时5个多小时的紧急营救下,被困的31名焦作武陟农民已全部被安全救出,无一人员伤亡。

  当日6时许,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离岸边500米处,有12名农民正站在1辆拖拉机车,奋力的挥动手臂求救,而此时的水流湍急,流速达到每秒4000立方米,并且期间还夹杂着大量的树枝和泥沙,将被困群众所在的高地围成一个孤岛。

  经过与当地派出所民警和村民询问得知,此地系郑州荥阳市与焦作武陟县的交汇处,原本是500亩的耕地,由于黄河上游在进行排沙处理,致使下游水位上涨,造成了在此务农的12名农民被困滩地无法逃生。经过现场勘查,救援人员决定利用冲锋舟进行救援。消防官兵经过三次往返先将12名农民救援至安全地带。

  得知还有人员被困时,现场人员积极协调多方力量进行救援,一面与焦作、新乡两地政府联系请求增援,一面与郑州市黄河浏览区救生公司求救,调动海陆双用的气垫船加入救援队伍。此外,为了加大搜救范围,防止身处险境的人员无法及时逃生,郑州市公安局紧急调动直升飞机对本区域内的水域进行地毯式搜查。

  历时5个多小时的奋力营救,被困的31名焦作武陟农民已全部被安全救出,无一人员伤亡,农民们的5000多斤黄豆种子也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