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出租车停运事件:因欠费致GPS被锁 现已恢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21:43
  中新网杭州7月5日电 (记者 夏毅)昨日,杭州200多辆出租车因欠费停运,记者今天从杭州市交通局获悉,目前所有停运车辆均已正常上路。经查,停运的主要原因是欠费停机造成出租车GPS被锁。

  7月4日下午,杭州近200辆出租车陆续开进了市民卡出租车应用综合维修部,反映出租车GPS系统被锁,造成无法正常营运。

  该市交通局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该市运管局、市民卡服务中心、GPS服务中心、移动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调处理。

  经现场了解,200多辆出租车中,其中有100多辆出租车当场被确认是由于出租车GPS欠费被锁,造成计价器无法正常工作(与移动电话欠费停机同样的道理)。经过现场工作人员解释,100多辆出租车及时进行了电话费充值后陆续投入正常营运。

  另38辆出租车为正常的设备故障原因,经过现场技术人员检测维修,全部投入正常营运。

  余下的54辆出租车司机,称其市民卡应用设备正常,也不存在欠费情况,但数据无法传输,造成其无法正常营运,司机们要求作出赔偿。

  经该市交通局查实,这54辆出租车中,有41辆因为欠费原因,被移动公司停机。其余的13辆出租车,经全面核查并调集历史数据显示,其中的12辆车在7月2日至4日期间,有过抢单(GPS调度中心发出需要出租车空车指令的时候有过接单记录)和正常营运的记录,可以证明这12辆出租车营运都是正常的。只有一辆出租车,虽然营运情况显示为正常,但在此期间未见其有抢单记录,也无欠费纪录,具体情况尚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