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老人社保卡将增医保 原卡停用涉及80多万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06日03:20

  老人社保卡将增医保功能

  7月15日开始升级,原医保卡停用,涉及80多万人

  新快报讯 (记者 潘芝珍 实习生 古泳欣 潘海茵 通讯员 戴雨)本月起,老年社保卡不仅能作乘车、游园的优惠凭证,还将启用医保业务功能。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医保局获悉,2010年7月15日至2011年7月15日,医保部门开始为持有社保卡的老年人办理社保卡医保升级业务。目前全市升级工作已拟定街道安排表,参保人只需坐等通知并依时前往,以免扎堆排队轮候。

  为方便老人,允许老人亲属代为办理,但需持老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原磁条医保卡,根据通知分批次前往对应的医保分局办理。

  如错过所属街道通知办理时间,参保人仍可使用原磁条医保卡继续就医和购药,同时可自由选择时间前往户口所属区的医保分局办理。

  因升级业务涉及全市80多万持有社保卡的老人,升级期间,未办理社保卡医保升级业务的,原医保卡仍可作为就医凭证正常就医和购药。

  办理升级业务10个工作日后,老年人社保卡的医保功能正式启用,原来医保卡上的个人账户资金将会转到老年人社保卡上。此时,原磁条医保卡即自动停止使用。

  社保卡升级后,原医保卡的制卡银行、个人账户密码、医保存折不变。参保人可查看社保卡卡套上标示的银卡名称,到对应银行的任一服务网点查询个人账户资金到账情况及余额。

  丢失社保卡怎么办?首先是挂失。或通过拨打12343、83366288进行电话挂失,或持本人身份证到社保卡中心服务网点或代理服务网点办理书面挂失。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