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北11县市遭遇洪涝灾害 首发暴雨红色预警(图)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0年07月06日04:57
昨日,武汉降阵雨,在汉口佳丽广场,一位家长雨中推着孩子过街。本报记者 原丽阳 实习生 王国欣 摄
昨日,武汉降阵雨,在汉口佳丽广场,一位家长雨中推着孩子过街。本报记者 原丽阳 实习生 王国欣 摄

  我省11县市遭洪涝 首发暴雨红色预警

  现在网消息 昨日,我省南部地区大降暴雨,省气象局首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从7月2日到昨晚,全省有16县市累计雨量达暴雨等级,其中11个市县区遭遇雷雨、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性天气。

  3小时发布4次暴雨预警

  自上周末开始,我省南部地区率先出现降雨,随着降雨带移动,降雨强度也逐渐增强。

  昨日凌晨4点半到早上7点半之间3小时,武汉中心气象台面向全省连续发布4次暴雨预警。其中,7点22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这是湖北省今年以来首次发布最高等级的暴雨警报。

  据统计数据显示,昨日凌晨到早晨8点之间,恩施州咸丰县降水量达100毫米以上,属于暴雨等级。随后,咸宁、黄石、鄂州、孝感等地也先后出现大范围的强降水。

  据介绍,昨日降水集中地区在我省南部,多个地区达到暴雨等级。武汉地区昨日仅出现短时阵雨,降雨量仅0.2毫米。

  11县市区遭暴雨洪涝灾害

  气象专家介绍,在此次降雨过程中,由于冷暖空气的相互作用,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也相继出现,局部地区雷暴风力达到8级以上。

  据统计,2日早上9点到昨日,我省9县市日降雨量达暴雨等级,11个县市遭遇暴雨灾害。其中,十堰郧县2日降雨量达110.5毫米。4日傍晚,五峰、宜都、枝江先后出现8级雷雨大风,强降雨还导致十堰部分乡镇出现山洪、山体滑坡灾害。

  降雨带已集中湖北地区

  未来一周雨水多且闷热

  武汉中心气象台(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徐双柱表示,未来一周里,我省将连续降雨,但最低气温还将维持在27℃左右,较为闷热。

  明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有句谚语说“小暑南洋十八天”,这是指,在每年的小暑过后,长江中下游就将进入盛夏,从而刮起南洋风。然而,今年的天气却十分特殊,早在小暑节气之前,武汉市就已经刮了一周左右的南洋风,局部最大风力达到5—6级。

  专家表示,未来一周里,武汉地区的阵性降水将逐步转为连续性降水,在本周末,还可能会出现中到大雨的情况,雷电大风也将随时出现。

  同时,目前全国上空的降雨带已经集中到湖北地区,鄂西南的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暴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有关部门应做好防范,减少灾害损失。本报记者 王晴

  西部暴雨洪涝灾害致41万人受灾

  本报讯(记者 黄海斌 通讯员 刘球)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7月3日以来,我省西部地区出现暴雨洪涝灾害,局部伴有雷雨大风。截至昨日16时统计,此次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十堰、襄樊、宜昌、恩施等地16县市区41.14万人受灾,死亡3人(老河口雷击死亡1人;利川因大风刮断大树,致电线落地引起2人触电死亡),转移安置群众4390人;农作物受灾28.62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677亿元。

  (长江商报 王晴 实习生张彩娟 通讯员赵昭炘 吴立霞 谢萍)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