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杭州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部分街道积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22:56
  中新网杭州6月28日电 (汪恩民 赵晔娇 沈兰 邱霞 高媛媛 )6月28日上午7点50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8时至11时,杭州市城区普降大到暴雨。该市平均降雨量60.9mm,最大降雨量87.0mm。杭州市城区防汛办第一时间启动防汛3级应急响应,同时组织杭州市政环卫工人及时清理高架及市区道路杂物,疏通下水管道,清扫道路小面积积水。早高峰期间,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派出一千余名警力全力进行疏导和管理,确保市区道路通行正常有序。

  杭州市防汛办副主任姚志明告诉记者,主城区影响比较大,“由于入梅后杭州总体降雨量不大,江河水位还很安全。现在影响比较大的,还是城市道路交通。”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城市河道提前开启河道闸门,降低城市河道水位,以提高河道排涝能力。截止到上午11点30分,新塘河水位为4.60米,超出警戒水位10公分、贴沙河水位为5.57米,超警戒水位7公分,西湖、运河等主要河湖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

  据悉,杭州各区县防汛办已及时向各防汛成员单位发布了预警信息,各镇街已基本及时处理积水情况。

  记者从杭州西湖区城管办了解到,由于短时间雨量集中,导致雨水收集系统无法及时排除,西湖区多处路段积水。截止下午1时,共发现较大的积水点29处,目前积水点基本处理完毕。

  在留下绕城下留和路积水15厘米,面积达1000余平方。杭州西湖区城管办及时派人打开道路边窨井,半个小时已全部排除。在之江地块有枫桦路、江涵路、珊瑚沙路等9处积水点,防汛办安排应急分队派出18人和15台水泵抽水。

  据悉,受此次暴雨的影响,杭州市共产生积水点50余处,其中滨江区由于近期富春江泄洪,钱塘江水位增高,文涛路一桥涵洞地势较低,因此积水最深处达三四十厘米,给交通带来影响。相比闻涛路,杭州其他积水点的水深相对好些,在二三十厘米左右。

  记者了解到,中午12点,由于强降雨区已东移减弱,对杭州市主城区影响逐渐减小,杭州市城区防汛办取消3级应急响应。截至记者发稿时,杭州各区块道路积水已排除,未出现交通受阻的情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