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三环高速将扩为8车道全面开放(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06日05:42

  本报讯 (记者杜一鸣)7月5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10月份,沈阳有望启动三、四、五环线综合交通发展规划:三环高速公路扩建成双向8车道并全面打开,新建沈阳四环快速路、大五环高速枢纽路。

  此次沈阳市计划实施的三、四、五环线综合交通规划试图通过搭建一条条快速环线疏散交通压力,带动经济大发展。

  三环高速路将成为一条城市快速干道。目前沈阳三环高速路(绕城高速公路)为双向四车道,随着沈阳主城区不断外扩,实际上三环高速公路已成为一条城市内路,三环高速路两侧经济带的发展越来越受制于封闭式的高速路。

  沈阳市计划将三环高速公路改扩为一条双向8车道的城市快速干道,与市内重点公路实现立交等互通,随着时间的推移,三环高速公路也将全面开放,拉动沿线经济快速发展。

  四环快速路连通四大发展空间。已建成的沈西开发大道、沈北开发大道等一条条产业大道正初显成效,拉动沈阳四大发展空间迅跑,此次搭建的四环路全长约120公里,一部分利用既有开发大道线路,另外一部分将新建一些连接线等,将棋盘山、东陵(浑南新区)、沈北、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四大发展空间的黄金环线彻底打通后,可实现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四大发展空间的资源共享。同时,四环快速路还将把沈阳经济区内的部分新市镇串起来。

  五环高速枢纽路将成沈阳新外环。沈阳五环高速路将沈阳城市空间和辐射功能进一步延展,并进一步缩短沈阳经济区内兄弟城市之间时空距离。

  沈阳五环高速枢纽路计划新建约180公里,建成后,沈阳高速公路将行成“一环七射”的新格局:一环即五环;七射:京沈、沈大、沈丹、沈抚、沈铁、沈康、沈彰。

  据介绍,目前,沈阳正处于对三、四、五环快速环线线路走向等方案比选阶段,预计今年10月份开建,两年后竣工通车。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