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大企业大集团“抢滩” 新疆经济发展迈上新车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6日07:06
  中广网乌鲁木齐7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31分报道,《大企业、大集团抢滩热土,新疆经济发展迈上新车道》。采写:中央台记者陈屹、胡志坚。

  华能集团新疆准东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年产40亿标方煤制气项目的开工建设。援疆、大项目开工成为眼下关注新疆最热的字眼。中国华电集团、中粮集团、中电投集团、神华集团等纷纷进疆签订协议,开始了在新疆的发展未来。数据显示,目前入驻新疆的企业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超过200家。

  华能新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新民:今后10年,华能集团在新疆的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主要的投向是煤上作文章。

  在乌鲁木齐经济开发区政府的综合办事大厅,客商来来往往,工作异常繁忙。

  开发区经济贸易发展局副主任陈秀丽:所有的副职领导和工作人员全部都在大厅,一个项目来了以后,只要他资料齐全,随时接见、随时办理,基本上当天可以办完。

  新疆努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大集团、大企业抢滩投资铺平道路。今年前5个月,新疆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91%。新疆自治区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新认为:新疆把握发展机遇的核心就在于投资环境的改善。

  姚建新:中央的支持是空前的、19个省市对口援疆是空前的。那么在这种背景下,我们应该怎么办?这种机遇能不能把握好?要在服务上下功夫;自治区下放了13个行政许可的审批权,压缩了100项行政许可的办理时限。那讲透了,核心:改善我们的投资环境。

  新疆在全国率先进行了资源税费改革,将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企业在能源利用上降低成本,本地资源利用更加便利。大企业、大集团正成为新疆经济走上发展的新车道的强大推力。

  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今后一个时期,要集中重点的力量,培育我们新疆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集群。重点在培育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制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