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贾宏声坠楼身亡“昨天”画上句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6日08:13
  “当一个人走得太远,他还能找到归途吗?”这是十年前张扬的电影《昨天》在威尼斯展映时海报上的宣传语。这部贾宏声出演,讲述自己吸毒经历的电影被评论界惊叹为“年度最勇敢影片”。而昨日18点,“最勇敢的男主角”贾宏声从自己的家中纵身一跃,结束了自己43岁的生命。

  据悉,7月5日18时许,演员贾宏声在北京朝阳区安苑北里其中一幢楼的7层坠落身亡。目前,现场已被封锁,警方正展开调查。

  贾宏声的“昨天”因吸毒而疯狂

  贾宏声生于1967年3月19日,出身于戏剧世家。1985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1989年中戏毕业,进入中央实验话剧院。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贾宏声作为当时的偶像级人物备受追捧。直到1992年在话剧《蜘蛛女之吻》的排练场,贾宏声第一次接触大麻。因为吸毒,当时的女友伍宇娟离开了他,他也开始淡出了演艺圈。1995年,贾宏声主演电影《日蚀》后,终于住进了精神病院,治疗幻视幻听的病症并开始戒毒。那时,他把自己关在家里,拉上窗帘,把自己包围在黑暗中,他剪破所有的牛仔裤、高筒靴,藐视所有在街上行走的人……这些异常行为,都被导演张扬记录在2000年的电影《昨天》中。因为勇敢地演绎自己这段真实生活,贾宏声获得了当年新加坡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而他也在家人帮助下,突破心灵危机走出了毒品的阴霾。2007年,贾宏声终于回归话剧舞台,出演了由王晓鹰导演的话剧《失明的城市》。之后,他又在镁光灯前渐渐淡出。昨天,他却以自我终结的方式再次引起众人的关注。

  据同楼居住的目击者称:昨日上午,贾宏声和父母在电梯口有一些争执,没想到下午就坠楼了。悲剧发生时,这位目击者听到一声巨响。他表示,贾宏声戒毒不久才回家,一直都表现抑郁,也没有什么朋友来往……

  好友惊讶:一个月前还在谈合作

  从1987年出演处女作《夏日的期待》开始,贾宏声与张扬就成了最好的朋友。刚从外地返京的张扬昨晚表示:“这真是太震惊了,一个月前我还和他们家一起吃饭呢。”张扬回忆,一个月前,他和贾宏声在一个饭局上聊得很愉快,还谈到拍电影的事情。张扬说,当时贾宏声的情绪相当平静,丝毫看不出来有任何自杀倾向。而李少红则表示:“听到这个噩耗万分惊愕!不能相信是真的!他在《银蛇谋杀案》里的形象历历在目,他是我第一部电影的男主角,他也因此成为一代人的偶像!我为他骄傲!他是我心中永远的男主角!”

  王小帅与贾宏声虽然只合作过一部电影,但两人是多年的老友。听闻这个噩耗,王小帅表示,非常难过。王小帅说,自己和贾宏声是多年的朋友,但中间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都没有联系,那个时候贾宏声的身体时好时坏,也不怎么与人接触。但在一个多月之前,王小帅和很多当年的朋友都接到了贾宏声的电话。贾宏声表示,自己已经康复,准备复出拍戏了。看似情况转好的贾宏声为何走上不归路?前女友伍宇娟茫然地说:“这些,只有问贾宏声自己才知道!”

  周迅方面回应:这是个陌生的名字

  1998年的电影《苏州河》是贾宏声演艺生涯的代表作,也是他感情生活的甜蜜期。他和周迅“戏假情真”谱出恋曲。据传,后因朴树的介入两人分手。但在1999年筹备《大明宫词》时,贾宏声母亲给李少红打了个电话,希望能给儿子一个演出的机会,去试镜。那天,贾宏声带来了当时的女朋友——刚来北京闯荡不久的周迅。后来,这个陪在男友身边、很瘦小、边抽烟边喝可乐的女孩,成了李少红镜头下的“小太平”。昨天,当贾宏声的名字再次被提起,周迅方面回应说:“这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是的,其实从电影《昨天》之后,贾宏声就逐渐被人遗忘了,只是所有人都没想到,再一次听见他的名字是以这样的方式。

  正如张扬的感慨:“我实在不能相信,心里非常非常堵得慌,突然想起二十多年来我们的往事,眼泪都快下来了。我真不知该对我的哥们说些什么,如果他能听到,还是用《昨天》里我们都喜欢的披头士的那首歌《let it be》为他送行吧,一切顺其自然。”(记者 卫昕)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