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将承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会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6日18:50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郝亚琳、荣燕)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行动特设工作组第12次会议和《京都议定书》附件一国家进一步承诺特设工作组第14次会议将于10月中旬在天津举行。

  秦刚说,这是今年年底墨西哥坎昆会议之前的最后一次谈判会议,是中国首次承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下的谈判会议。中方承办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巩固公约和议定书的谈判主渠道地位,推动气候变化国际谈判沿公约和议定书双轨取得进展。

  他表示,目前中方已启动具体筹备工作并正在就会议的相关组织安排与公约秘书处进行沟通和协调。作为会议的东道国,中方将根据联合国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必要的后勤支持、便利条件和安全环境。他说,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与各方一道推动年底的坎昆会议按照巴厘路线图的要求取得全面、均衡的积极成果,促进公约和议定书的全面、有效和持续实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