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武汉启动纳凉工程 安徽各地中暑患者剧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6日19:06
  中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4分报道,面对持续高温天气,济南启动供水应急预案; 武汉启动纳凉工程。安徽等地中暑患者剧增,长沙动物园因为缺水环境导致马鹿死亡。

  武汉启动纳凉工程

  武汉市政府部门紧急启动纳凉工程,全天候开放1000多个社区纳凉点,并为每个社区纳凉点下拨3000元纳凉经费。西马街社区主任刘小妹:“我们每天早上8点30就开始了,到晚上9点半。”

  武汉市要求每个纳凉点做到“七个有”:有冷气空调、冷饮食品、防暑药品、文化娱乐设施、消毒设备、专人管理和安全措施。2002年,武汉率先在全国设立社区空调纳凉点,为困难群众提供避暑场所。此后,该项惠民工程形成制度,要求凡最高气温达到35℃或最低气温达到30℃时,全市社区启动纳凉工程。

  河南许多职工不知有高温津贴

  尽管各地政府都制定了劳动者高温津贴政策,但河南省许多地方的职工、民工都不知道有这种规定,更没领到过高温津贴。环卫工人曹大姐正在新乡市区牧野路与人民路交叉口忙碌:

  记者:“天气这么热,你知道咱们在温度高于35度的情况下有这个高温补贴吗?”

  曹大姐:“没听谁说过,在高温不管温度有多高,该值班值班。”

  中午一点半,记者在该市一个建筑工地见到几名建筑工人:

  记者:“你在建筑这一行业干了多少年了?”

  建筑工人:“我都干几十年了。”

  记者:“那以前你发过高温补贴没有?”

  建筑工人“那没有,发补贴老板一般的都没。”

  安徽各地中暑患者剧增

  高温酷暑,安徽各地中暑等因高温引发疾病的患者急剧增多,各家医疗机构人满为患,急诊量成倍上升。今天早晨刚过八点,蚌埠第三医院急诊科和输液室就挤满了患者,输液病人比平时增加了近一倍。为此,各家医院启动高温天气处置预案。

  蚌埠第三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秦永明提醒市民预防中暑等疾病发生:“要及时补充水分,在高温状态下工作时间也不宜太长。”

  长沙动物园因为缺水环境致马鹿死亡

  长沙热浪灼人,位于长沙县暮云镇的长沙生态动物园已有3只马鹿因为缺乏水环境而不幸死亡。长沙市生态动物园搬迁办主任郑创说,马鹿是北方森林草原型动物,水源环境对其生存很重要。这几天天热,水压上不来,动物园严重缺水。郑创:“能够保证动物的生存用水,但是这些动物需要水给它淋浴降温、搞个大水塘、水池给它泡澡降温这种设施达不到。”

  动物园已采取系列降温防暑措施:水车不停地向草食动物区送饮用水,打开珍稀动物居住的笼舍窗户、在过道安装鼓风机保证通风,在动物经常休息和运动的地方拉遮阳网。

  济南启动供水应急预案

  连日高温,济南市区日供水量创出历史记录,济南市启动供水应急预案,开启了近十年来一直停机的二七加压站,增加供水管网压力,全力保证居民用水。高温还加快了山东沿海浒苔生长,覆盖面积扩大到约500平方公里,增加了约40平方公里。预计明天起将影响到青岛附近海域,加大对青岛近岸的影响。

  国家海洋局北海环境监测中心环境生态室副主任刘一霆说,高温天气和强光照也会加速近岸浒苔腐烂,要加速打捞、处置:“一旦腐烂就会对周围水体营养盐包括微生物产生巨大影响,造成水体的恶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