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籍人质在菲律宾获救后恐再遭菲移民局拘禁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06日22:01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台湾“中央社”7月6日消息,1名被菲国南部恐怖份子挟持1年多的中国籍人质于5日晚间获救,但是却有可能因非法居留问题面临菲律宾移民局的拘禁。

  报道称,菲律宾民答那峨岛穆斯林自治区警方报告说,军警联合小组5日晚间8时后,在菲律宾苏禄省卢乌克镇救出中国籍人质吴锡利。吴锡利来自福建省,现年22岁,到达菲后就在苏禄省和鲁镇的一名亲属开的电器行工作,2008年12月13日准备关店时被阿布沙耶夫恐怖份子掳走。阿布沙伊夫于90年代初开始活跃,历年犯下许多轰动国际的恐怖袭击、绑架案及斩首事件,苏禄省是阿布沙伊夫组织活跃的地盘。

  菲律宾警察总长维索沙今天向媒体表示,菲律宾移民局的资料显示,吴锡利在被绑架之前,已因逾期居留被移民局列入黑名单。

  报道称,维索沙表示,菲律宾警方完成讯问之后,将把吴锡利移交给移民局羁押,调查非法居留的原因。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