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官兵战高温 领导送清凉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07日06:55
  北京 本报北京7月6日电 周景红、特约记者司儆报道:6日的京城热浪袭人,北京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记者在长安街沿线看到,伫立在哨位上的北京卫戍区警卫执勤官兵,虽然汗流浃背,但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卫戍区一名领导告诉记者,为给执勤官兵消暑,他们采取了一些很管用的具体措施。

  记者来到某团发现,每个哨位都有一个小药箱,里面装有藿香正气口服液、人丹、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药品。哨兵朱劲松介绍说:“团队不仅给我们配发了药品,每天还派卫生队的医生一线巡诊。每次上哨前,我们都要遵照医生的嘱咐,在舌根下含化5粒人丹丸。”此外,更换新式遮阳伞、中午缩短站哨时间、加强体育锻炼等做法,也让官兵上哨执勤有效避免了中暑、晒伤等问题。

  本报北京7月6日电 特约记者温常青、武炎龙报道:连日来,首都北京出现持续罕见高温天气。今天中午,记者来到天安门广场,探访国旗哨位上的执勤官兵。

  晌午时分,热浪从广场地面往上升腾,两位哨兵宛如“劲松”般站在旗杆两侧,挺拔的军姿吸引了众多游人的目光。国旗基座一侧悬挂着的一支温度计显示,此时气温已达到41℃。两位哨兵的军装几乎湿透,汗水从他们身上往下淌,把地面打湿了一片。领班员许文义介绍说,为确保执勤官兵的健康,支队已经采取了相应的消暑措施,准备了足够的防暑药品。说着,他打开哨位旁的一个小柜子,里边有十滴水、藿香正气丸、风油精、清凉油、花露水等多种防暑药品。

  正在这时,武警天安门警卫支队支队长杨宏生带领机关干部来给哨兵送水。杨支队长说:支队已经针对高温天气实际,采取合理编组、干部带班上哨、增加防暑手段等措施,提高执勤质量,确保勤务安全。

  新疆 本报喀什7月6日电 吴国东、陈思强报道:骄阳似火,热浪滚滚。今天上午,笔者来到位于帕米尔高原腹地、海拔3600多米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野外驻训点,只见哨位上立起遮阳伞,迷彩帐篷里装有电风扇。该团倾心打造“清凉工程”,为官兵在酷暑条件下训练、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这个野外驻训点,户外温度已达40℃,多功能野营帐篷内却清凉如许。据团政委杨梓林介绍,针对高原驻训天气酷热的实际,团里专门购买了空气加湿器、饮水机、防中暑药物和新鲜瓜果。

  笔者来到训练场,只见一排排挎包整齐摆放,包里清凉油、人丹等防中暑药品一应俱全。驻训官兵头顶烈日、挥汗如雨的同时,一支保障小分队将绿豆汤送到每名官兵的手中。

  上海 本报上海7月6日电 闫志嵘、王刚报道:今天下午14时10分,上海世博园再次拉响了高温警报。中国馆南广场的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哨位,由于太阳直射、游客聚集,成为世博园里最受“烤验”的哨位之一。刚刚上哨的哨兵王培强,刚站到哨位不一会儿,军装就湿了一大片。

  领班员张强说:“为确保哨兵有充沛体力完成执勤任务,总队领导为我们每名执勤战士配备了葡萄糖水、生理盐水等防暑降温的物品。”

  江西 本报九江7月6日电 特约记者李典胜报道:在江西九江长江大桥上,执勤官兵冒着高温酷暑执行巡逻任务。武警九江市支队下大力改善执勤设施,哨位安装空调,保证每个哨位上都备有防暑降温药品。此外,支队领导还积极开展高温时间段给执勤哨兵送冰水、绿豆汤和西瓜等“送清凉”活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