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抗战巨卷史诗画展台北展出(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7日08:07

图为开幕仪式现场。 人民网记者 徐蕾摄

  人民网台北7月6日电(记者徐蕾、吴亚明)今天,抗战巨卷史诗画展《浩气长流》揭幕式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

  “国父纪念馆”馆长郑乃文介绍说,为纪念抗战期间牺牲的先烈,再现抗日战争的悲壮历程,大陆著名画家江碧波、欧治渝、张春新、马一丹等50余名著名画家、历史学家用时5年共同创作了这幅巨型长卷史诗画卷《浩气长流》。此次画卷来台展出,希望台湾民众一起来缅怀先烈。

  据悉,《浩气长流》画卷长逾800米,画高2米,按真人比例实录历史人物1000余名。画卷由6个部分组成,内容分述对日抗战间人民受难、奋斗的过程,包含人民流离逃亡、台湾抗日英烈、牺牲将领、各界人士团结抗战以及战后对于世界和平的愿景等,堪称一部震撼动人的世纪巨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