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芝加哥小麦期价上涨 玉米大豆期价下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7日08:45
  新华网芝加哥7月6日电(记者 李觅)受欧洲炎热干燥天气以及美元汇率下跌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6日小麦期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并一度触及四个月以来高点。而玉米和大豆期价在理想天气以及原油价格走软的打压下收低。

  小麦9月合约上涨4.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5.075美元,涨幅为0.9%,盘中一度触及3月1日以来每蒲式耳5.26美元的主力合约新高。玉米12月合约下跌5.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3.7925美元,跌幅为1.4%。大豆11月合约下跌5.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9.0美元,跌幅为0.6%。

  投资者担忧欧洲黑海地区近期持续干旱的天气条件将令当地小麦作物减产,而潮湿天气导致加拿大西部小麦种植面积或将下滑至近40年以来低点。由于加拿大和黑海地区是美国在国际小麦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投资者关于其产量下滑将提振美国小麦出口量的猜测以及当日美元汇率全线下跌共同刺激小麦期价盘中一度飙升至四个月以来新高,但在随之而来的获利回吐打压下,小麦期价收盘前回吐了部分涨幅。

  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地区本周将迎来大量降雨,气温也有所回落,缓解了之前过于炎热干燥天气对大豆作物以及处于授粉期的玉米作物的压力。另外,当日国际油价小幅回落也为玉米和大豆增加了利空因素。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