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军用小艇载市民观光触礁倾覆 导致3人重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7日08:49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军方干部和家属及市民等乘坐情报部队作战用小艇在西海岸观光时,小艇触到暗礁倾覆。据悉,该事故导致3人重伤,1名军方高官和1名市民处于昏迷状态。军方当局表示,调查事故发生原因后,将严惩责任人。

  韩国国防部和泰安海警5日表示,本月3日晚7时45分许,在距离忠清南道泰安郡所远面某港口200米处海域,一艘载有军人和市民的军方作战用小艇触礁后倾覆。艇上有1名空军少校、2名尉官级军官和2名副官5名军人,还有8名军人家属和2名市民共15人。其中,有2名儿童和4名女性。

  军方和警方在事故发生后,立刻向现场派出了救助队,并将在岩石上等待救助的15人全部转移到救助船上后送往医院,但有2人处于重度昏迷状态。海警相关人士表示:“1名空军军官因两个大脑骨骨折处于昏迷状态,而1名女性军人家属也处于昏迷状态。”

  海警说:“当时周边海域有浓雾,可能因此没有及时发现只有在退潮时才会露出的暗礁并触礁。”

  据调查,这些人当天为参加高中同学聚会,访问了该地区部队,并乘坐部队提供的作战用小艇出海观光,不幸发生了事故。军方相关人士表示:“据调查,军人都得到了休假批准,并参加了聚会。在部队休息室举行聚会后,有人提出要看海上夜景,因此使用了军方小艇。”

  军方当局为加强军队纪律,决定彻底调查此次事件并依法严惩。即,将彻查提供军方作战用小艇满足市民等外部人员的“游览”需求的原因,并严惩相关责任人。

  发生事故的小艇是韩国国防部情报本部下属情报司令部的作战用玻璃钢底壳充气艇(RIB)。这种小艇是为了在执行突袭等特殊任务、渡河作战等军队作战和训练时使用而制造的,其特征是体积小、速度快。国防部发言人Won Tae-jae表示:“这起事件十分荒唐,感到很遗憾。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严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