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崔丽率团访问法国、荷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7日09:32
  应世界家庭组织和荷兰家庭和青年部的邀请,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崔丽率代表团于6月16日至23日访问了法国、荷兰。崔丽一行先后访问了世界家庭组织总部、法国家庭和团结部、青年治疗中心等以及荷兰家庭和青年部、卫生/福利和体育部、鹿特丹卫生局、荷兰性教育研究院/世界人口基金、艾滋病预防协会等机构,并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和富有建设性的会谈。

  在世界家庭组织总部,代表团听取了戴西库萨卓主席关于世界家庭组织的历史、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战略的介绍。库萨卓主席感谢中国加入世界家庭组织10年来在各项活动中的积极参与,特别是中国政府对第一届世界家庭峰会的支持,希望能够加强与中国的合作,特别是希望在中国的推动下,加强亚太地区的作用。崔丽介绍了中国政府在人口发展领域的进展,包括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的战略和举措,以及国家人口计生委将家庭发展纳入“十二五”人口发展规划等促进家庭发展的举措,同时还介绍了城镇化、人口流动迁移、人口老龄化以及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等对家庭发展的挑战,并提出了相应的合作建议。双方希望在与家庭发展相关的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确定了近期的工作内容,包括交流城镇化国别经验、参与联合国流动人口调查、参加世界家庭峰会等项目。在法国家庭与团结部访问时,崔丽与娜蒂纳·莫拉诺国务秘书进行了友好会谈,代表团听取了法方关于法国家庭、国际迁移人口、社会保障、老龄化、青少年教育和发展、家庭计划等方面的情况,法方表示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法国面临很多挑战,愿意与中方加强交流、应对挑战。崔丽向法方介绍了中国在相对应领域的进展与挑战,并表示希望在青少年、家庭、社会保障等领域加强与法方合作交流。

  在荷兰访问期间,崔丽与副首相兼家庭和青年部部长洛夫特进行友好会谈,双方交流了第五届亚太生殖健康大会的后续情况,回顾了两国在家庭与青年领域合作项目进展,讨论了进一步扩展合作的意向。在卫生/福利和体育部,代表团听取了有关家庭政策、性教育政策、荷兰政府生殖健康/艾滋病对外援助政策等情况的介绍并进行了交流,卫生/福利和体育部希望与人口计生委进一步协商签订生殖健康谅解备忘录事宜,并将继续在青少年生殖健康方面给予技术支持。崔丽表示双方已经形成了很好的合作基础,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与荷兰性教育联盟在政府合作框架下开展了很好的试点活动,中方愿进一步拓展合作成果、扩大合作领域、增加合作机构。中国将于2011年召开青年性与生殖健康国际研讨会,希望荷兰政府积极参与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在荷兰性教育研究院/世界人口基金,代表团听取了有关荷兰青少年性健康状况、校外教育、教材等方面的介绍。荷方高度评价了与中国前一阶段的合作。双方表示将深化下一个阶段的合作,并探讨了拓展合作项目经验的计划与步骤。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